close

圈圈來到新的Guesthouse一周多了,因為老闆經營Guesthouse的理念,希望大家來到釜山有個像家的地方,所以沒有太多的限制,對幫手也是一樣。這家位於冬柏Guesthouse是由韓國老闆在釜山知名觀光海灘-海雲台附近的Guesthouse,位置在地鐵冬柏站和海雲台站之間,三分鐘到海灘、七分鐘到冬柏公園。對於喜歡大自然的我來說,簡直是天堂。在日照多的釜山,隨時都能享受好天氣呢!

介紹一下,換宿工作內容

  1. 早餐八點開始,會由幫手輪流準備。準備很簡單,打開燈、音樂,確認吐司、麥片、牛奶、果醬,把洗好的碗盤歸位即可。接下來,就是自由時間了,可以跟著吃早餐、睡回籠覺或跟客人交流都可以。
  2. 十一點Check out後,依據Check out的床鋪數和幫手們一起鋪床、吸地、倒垃圾、洗毛巾,大概就是一天基本的清掃。
  3. 一周會依據客人的多寡,進行1-2次的公共區域清掃。我被分到的部分是廁所和淋浴間,另外的幫手則是吸地及拖全部的地板。因為之前的經驗累積,做起來駕輕就熟。
  4. 接下來就是接待客人,老闆對待幫手和朋友一樣,所以不是以排班制,而是以需求制。如果有計畫到哪裡,先跟老闆或其他幫手說一聲,老闆會過來。當然,如果新的客人都check in了,今天的工作就結束了。

 

 

來面試的時候,因為圈圈想要晚上有自由的時間,所以向老闆詢問,明確的工作時間。老闆笑了笑和我說,我們這裡很彈性的,他想保持這樣的彈性。當下我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意思,來自紐西蘭和澳洲的情侶同事說:老闆壞透了!要你一早就起來準備早餐,然後等客人等到晚上,一天要工作12小時吧!接著他說:我們以這裡為榮,希望來這裡的客人都能很喜歡這個地方,所以我們不會讓這裡有垃圾或髒亂...。對他說的話印象深刻,我想這裡不只是以勞動換取工作這麼簡單,而是幫手也是這個家的一分子。平時維持家裡的整潔,有計畫出門和家人(老闆及幫手)說一聲,大概就是平時的樣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dti40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